松风待月。

【公式书短篇翻译】

祭:抱歉,朝日奈

刚接起电话就听到了风祭的声音。

枣:你这家伙、现在、在哪里?

看着店里设置的很大的显示屏,出现在画面中的是最先出场的队员,现在播放的是他们从场地里走出来的画面。

枣:就快要开球了哦

祭:我知道了啦。我知道了

风祭发出了焦急中带着点悲伤的声音。

祭:企划书被否决了,要全部重写。啊,真是的

风祭是从属于营业部的我的同事。

是在就职活动的时候认识他的。在面试会场里见过了好几次面,逐渐亲近了起来,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在同个公司的同个部门工作了。

虽然是个很好的家伙,但是风祭有时不时就会搞砸文书工作的坏习惯。今天也是这种情况。

枣:所以我都说了,那个样子不行的。你完全偏离了仁科小姐说的内容。

仁科小姐是我们的直属上司。在公司里也是公认的美人,因此我们经常被其他部门的同事所羡慕着。

但是她是个对工作要求严格的人。不可能放过随便敷衍的文书。

枣:为什么你不好好做。明明就有足够的时间

祭:因为有其他要干的事

风祭反驳到。

祭:而且因为是朝日奈说的话,不小心就忽视过去了

枣:……我说啊

祭:你再说得严肃一点不就好了。真是不机灵啊

枣:你在说什么任性的话

我不禁发出了无语的声音,就在这时看见了几个客人走了进来。

枣:所以,现在要怎么样。我姑且是已经预订好座位了

祭:我会去的。还有一点就完成了,你就在那里等我

我现在在下北泽的某个餐厅酒吧里。

这里的卖点是装着可以看体育比赛的显示屏。今天放的是英超联赛的比赛。

今天午休的时候和风祭约好了来这家店。

祭:朝日奈,喜欢足球吗?海外的联赛看吗?

我对足球并没有多大了解,当然规则我是知道的。日本代表的比赛倒是有看,海外的联赛、仅限于知道世界杯的有名选手的程度。

祭:今天有超级有趣的比赛哦。所以我们去可以一边看一边喝酒的店吧。朝日奈,你知道有这种店吗?

因为他这么问了,我就把偶然知道的这家店的名字告诉了他。风祭虽然是住在下北泽,但好像不知道这个地方的样子。

祭:诶,还有这种地方啊。不错嘛,那就决定是那里了

然而就在要走出公司的时候,风祭想起了仁科小姐说的那份企划书他还没有提交这件事。

祭:哎呀,这种就随便做做就好了。只要把字写满,总能蒙混过关的

但是,我以防万一让他给我看了一下之后,发现并不是『只要写满』这种程度。话说回来,就算这么说了,风祭也完全没当一回事。

祭:马上就能搞定过去的。朝日奈,你就先去座位上吧

……因此我现在就在双人座位上一个人坐了下来。

祭:重新写好的企划书,刚才已经交给了仁科小姐

风祭的声音再次从电话里传来。

祭:我感觉这次一定能行

枣:真的吗?

祭:大概。不,一定。赶得上

枣:喂……

祭:那么,待会见

把被擅自挂断的电话放在桌子上,拿起了啤酒的瓶子。

(真是拿他没办法。算了。在没有被店员抱怨之前先等着吧)

一个人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显示屏。

如果不了解选手和团队的话,看体育比赛的乐趣就会减半。我拿出了手机,开始在网上调查对战的两个队伍。

然而就在这时,不经意就听到了椅子拉动的声音。

(嗯?)

对面的座位有个不认识的女人坐了下来,托腮看着这边。

深红的嘴唇、挺直的鼻梁,狭长的眼睛。然后是,蓬松柔软的金色长发。

(……)

虽然不知道是哪国的人,总之是一位外国的女性。

她笑着,不知道在低声说着什么。

虽然大概知道她说的是英语,但是我做不到英语会话。又不能无视她,只能无奈的说起了日语。

枣:怎么了?

她笑意更深了。

“晚上好。你一个人吗?”

虽然多少有点含糊不清,但我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枣:不

我回答道。

枣:我有个同伴。但他有可能不来了也说不定。

“我也在等男朋友。但是也可能不来,因为之前吵了一架”

为什么要对素未谋面的我说她的男朋友。

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,而且也没什么好说的。于是我保持了沉默。

接着,她的身子稍微向这边倾斜。

“你好像很温柔”

她把手里的啤酒瓶朝着这里伸了一点。

“我想和你和你一起喝。OK?”

实话说,我是个颜控。但是,她好像在等着我的样子,手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。我拿起自己的瓶子和她碰了一下。

“cheers”

枣:干杯

啤酒从倾斜的瓶子里流入喉咙。就在那时,欢声响彻。不知道哪一边的队伍进球了。

“足球,喜欢?”

她问。

枣:不讨厌

再一次喝了口啤酒。

枣:但是,也没有那么喜欢

“我也是”

她说。

“那么,要一起去哪里吗?”

枣:诶?

她放下瓶子,十指交叉在自己嘴唇不远处。然后稍微歪了歪头,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就在这时。

“枣——”

叫声响了起来,肩膀突然被抓住了。

枣:呜哇!

“比起我,你更喜欢这个金发的女人吗。这种事,无法原谅!”

他一边这么说着,一边猛烈的摇晃着我。好不容易挣脱出来后转头看向身后,一张无比熟悉的脸闯劲视野里。

枣:椿?!

椿:你这个渣男——!

枣:哈?

“……啊,原来是这么回事”

听到她的声音。一看,她仿佛换了一副面孔。

“唉,明明是个好男人竟然是个gay……”

枣:诶?!

她从座位上站了起来。

“拜拜”

然后快步走出了店。

枣:喂!

我面向椿。

枣:为什么要做那么奇怪的表演啊。刚才,绝对被误会了

“被误解会困扰吗?”

背后的方向传来了其他的声音

枣:梓?!

梓用手指推了推眼镜。

梓:那么轻浮的话,我要去跟『她』告状哦

枣:她?

梓:对,『她』

梓的声音不知为何让我感到有点不安。我稍微冷静了一下。

枣:你到底在说什么。说到底,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

椿在空位上坐下。

椿:虽然枣是不知道,但是这个比赛在球迷中是很受欢迎的

椿到中学为止还在踢足球。

他现在也和声优伙伴组着小型足球队,所以对于足球比我更加熟悉。

梓:而且

梓把手边的椅子拉过来,坐了下来。

梓:告诉你这家店的事情的、是我唷。忘记了吗?

枣:啊…是这样啊

在之前,去到公寓的时候撞见了梓在预约某家店。在那时,他告诉我的就是这里。

椿:算啦—不是挺好的嘛。再说这么难得,我们三个一起喝一杯吧。枣请客

枣:等下!那算什么啊

梓:这点小事、没关系吧

梓冷静地说。

梓:因为我解决了你的贞操危机,所以我觉得请个客理所当然

枣:你、在说些什……

椿:啊—真是的、好啦

椿挤进了对话。

椿:总之我们看比赛吧

枣:到底想怎样啊、真是的

足球观战一步步地开始了。比赛双方互不相让,前半场以二比二的同分结束了。

椿:也是啊—、果然会变成这样啊—
椿边点着头边把冷藏过的啤酒瓶按在自己的脸颊上。

椿:呜哇—、好凉—。舒服

枣:你在干嘛啊、椿

仔细一看,椿的脸比平时稍微红了一些。

枣:怎么了?难道你已经醉了吗

椿:嗯?啊—这个啊、只是晒出来的
椿将视线对着显示器回答。

椿:因为昨天稍微去了一下『她』那边

枣:她?

椿:对。我们可爱的妹妹

到底是怎么回事,完全不清楚。

枣:怎么回事?

梓:阳出高校在办体育祭。

梓从边上插进了对话。

梓:椿作为监护人去参观了啊

椿:对—对—。她、穿着体操服啊。哈啊—、可爱极了……

看着妹妹穿着体操服的样子感到高兴什么的,与其说是监护人不如说是变态。

(但是……)

我连有体育祭这件事都不知道。

梓:咦?

椿转向这边。

椿:枣。难道你没听说发生了什么吗

枣:不、没啊

梓:说谎不好啊枣

梓微笑。

梓:你脸上都老老实实表现出来咯

枣:呜…

椿:这个嘛—、只要接受我提出的条件、告诉你也不是不行

枣:你说什么?!椿提出的条件?

虽然不想这么说,但说实话并不觉得会出现什么正经条件。

(虽说如此……)

椿:你在迷茫什么啊—、枣

梓:好了、快点决定。……哼哼

似乎很高兴的四只眼睛嘲笑似的盯着我。

(这,这些家伙……)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椿:所以、你打算咋办

一手拿着点来的啤酒的瓶子,椿说到。
椿:她体育祭时候的情况、难道你不想听?

枣:我说啊

我顶回去。

枣:那家伙可是我们的妹妹啊。这样很奇怪啊。那么无节制地关心什么的

梓:是这样的吗

喝着和椿一个牌子的啤酒,梓从边上插进了对话。

梓:正因为是妹妹更加关心不是当然的吗。因为是家里人

枣:不是、椿的说法听起来、比起把她当作家人、更像是普通地当成了女人看待一样。那很奇怪吧

梓:那、枣你对她、是怎么想的?

枣:诶?

梓:对枣来算、她单纯只是妹妹吧。把她意识为一位女性这种事情,是100%没有的吧

枣 :什、什么啊、你这种说法

正当我对着有着微妙含义的话语动摇之时,仿佛火上浇油一般,梓继续说了起来。

梓:也是、你不想知道的话、也没关系啦。我不会强迫你的

看样子,梓是打算在我说出要听之前粘着我了。

再者说句实话,我本人,也不是不想知道。

枣:我知道了。我听。…讲给我听吧。
说起来,那时候,椿的视线紧钉在了店里的大显示器上。

椿:抱歉,后半场开始了

枣:诶?

椿:我、想看比赛呢。反正我也是、为了这件事才特意来的。

椿瞥了一眼梓。

椿:抱歉、梓。能麻烦你替我一下吗?

梓:我来吗?

椿:嗯。替我决定条件吧。等比赛结束之后、我再说那件事。

枣:喂、椿

梓:……枣

梓用温柔而又不容拒绝的口气打断了我。

梓:你就让椿看比赛吧

然后咧开一个笑。

梓:放心吧。我、对枣很温柔的

枣:你那算什么啊

虽说如此,我为提条件的人换成梓这件事稍微放了下心来。如果是椿的话恐怕会说出相当不讲理的事情。考虑到这点,梓还靠谱一些。

梓:我想想。做什么好呢

梓将目光落到桌上开始思考。

……就在那时。

(嗯?)

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(梓提条件会更靠谱……等等啊,真的是这样的吗)

感觉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。为什么啊?为什么,我会这样想?

有些朦胧的记忆逐渐成型。

(对了)

想起来了。那时候也是体育祭的事情。……对,那是我们高二的时候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梓:枣、正好你在

从社团活动回来的我正要进自己房间的时候,隔壁房间的门突然打开,梓探出了头。

梓:喂、之前期中考试的时候的事情、你还记得吗?

枣:你突然说什么啊

梓:所以说、现代文和古文的考试

枣:啊啊、那个啊

我上的私立久贺山高校文理兼修,如果考试成绩太差的话就没法参加社团活动。我因为不擅长现代文和古文,所以在期中之前请了梓教我学习。

枣:那个时候你帮大忙了

梓:那你回报我一下

枣:啥?

梓:在枣的房间说吧。……快点、赶紧进来

枣:啊、别推我啊、喂

梓一进我的房间就擅自坐在了沙发上。

梓:枣、你跑的很快的吧

突然梓挑起了话头。

梓:然后、你在跑马拉松吧

枣:不。我高中没在跑

我放下东西,坐在了梓面前的地上。

枣:我在跑的是长跑

梓:有什么区别吗?

枣:是啊、完全不一样

梓:这样啊。但是无所谓啦、总之你是在跑很长的距离吧?那么400米不算什么吧

枣:400米是短跑。不是我的专攻

梓:但是、比我快吧。所以、你替我跑吧

枣:你说跑……到底是什么事情啊

梓:我现在说明一下

梓仿佛感到麻烦似的叹了口气。

梓:实际上、这次、我高中要办体育祭

枣:体育祭?咦。但是碧山不是不办体育祭的吗?

我直到初中都是和梓和椿一样,在碧山学院的初中部上学。上高中的时候被推荐上了久贺山,所以并不清楚高中部的事情。但我也记得这样的传统。
梓:平时是不办的。但是今年好像是有什么纪念意义的一年、然后就要和初中部合并举办

枣:哦(*意译:这里原文是哼嗯—这种感觉的词,大概的意思是原来如此)。是纪念什么啊?

梓:不知道

梓直截了当地说。

梓:再说、那种事怎样都好啦。问题是、大家各自决定出场的比赛的时候、我不幸地请了假

梓仰头望着天花板。

梓:然后、就被选作了瑞典赛跑(*注:4人为一组参加接力赛跑,第一棒跑100米,然后接着每一棒所跑距离依次递增100米的赛跑,最后一棒跑400米。)的最后一棒

瑞典接力是四人跑完1000米的接力。特征是各自跑的距离长度不同,100米,急着200、300地增加,最后一棒跑400米。

枣:那可真是灾难啊。四百米可累人了喔

梓:所以、我想让枣来跑

枣:啥?!

这家伙,在说什么啊?

枣:那种事情肯定不行的啊?首先、梓、你也没那么不擅长运动吧。自己跑不就好了

于是梓说。

梓:好麻烦而且好累

枣:喂

梓:而且还一定要赢

枣:诶?

梓:因为不是经常能有的事情、我们班为了取胜什么的、准备得火热啊。瑞典接力因为比例大所以不能输掉
梓将目光转回我身上。

梓:所以枣来跑比较好吧

枣:你这个人……

不管怎么说都太勉强了。我并不觉得会成功,再者梓这顶包取胜的想法我也不能接受。

枣:梓、不是我说……

就在这时。

梓:你要是帮我跑,期末考试我也帮你一把

枣:诶?

梓:但是, 如果你不接受的话我再也不帮你学习

枣:呜……

说来惭愧,我动心了。高二的夏天是对社团来是最重要的时期。分给学习的时间我想要尽量减少。期中考试的时候多亏了梓的特训成功避免了挂科,但也只是低空飞过。如果没有那个的话,说不定就危险了。

枣:我明白了。我干

我这样回答了。

梓露出了胜利的笑容。

枣:但是这不会暴露吗?

梓:嘛,虽然外表估计肯定要改变一点,但不用担心那种事情啦

梓站起来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梓:因为我们是三胞胎嘛

在那一周之后,我站在了碧山学院的跑道上。

因为是初高中合办的体育祭,参加人数相当多。一群人对我来说正好。

“参加瑞典接力的各班学生,请在十分钟以内在出发点集合”

确认在校内播放的广播后,我走向了教学楼的背面。梓提前到了。

梓:给你这个

梓将放在袋子里的体操服丢给了我。

梓:于是,怎么样,能赢吗?

对着正在换衣服的我,梓悠闲地问。

枣:我姑且是联系了

梓:这样啊

枣:不过,既然要做我就想赢

梓:啊啊,也对哦

梓微笑着点头。

梓:嗯,我就觉得枣的话一定会这么说

然后他语气一转。

梓:我姑且把话说在前头,你输了我是不会听你的理由的哦

枣:我知道

换好衣服之后,我换上鞋子。这是我自己带来的。

枣:好。那么,我去了

梓:诶?等,你等一下啊

梓有些慌张地说

梓:外表你完全没捣鼓啊

枣:那不至于。我可有捣鼓发型啊

梓:啥?不,你说什么稍微,完全没变啊。……啊啊真是,拿你没办法啊。你蹲一下

枣:什么?

梓:至少要弄得更像一点啊。好了快点

我没办法地单膝着地后,梓从上方弯下腰来开始捣鼓我的头发。

梓:嘛…差不多是这种感觉吧。不要动得太夸张哦。发型会乱的

枣:不要不讲理啊

梓:啊,还有这个

梓将自己戴着的眼镜摘下来。

枣:要戴眼镜吗?

梓:有比较好吧

枣:不,这个…

试着戴上了被递上的眼镜。然后视野开始扭曲,头也开始发晕了。

枣:做不到。带着这个连四百米都跑不了

梓:但是我不戴眼镜的话,大家会觉得奇怪啊。这种程度,当作小菜一碟不就好了嘛

枣:你这家伙,不要随便那么说啊

梓:不要说得那么乱七八糟。好了,再不去就要迟到了喔

没办法,只能向出发点移动。但是仅仅是那样做就开始头痛了。为了至少缓和一些疼痛,我把眼睛闭上了。

“下一个…朝日奈梓!”

(什么!?)

听到点名的老师的声音的瞬间,我不由得睁大了眼睛。在扭曲的视野之中浮现了锻炼出来的肌肉和雪白的运动衫。

(为、为什么、这家伙会在这里啊)

负责瑞典接力的是初中部的老师。

而且、是名叫江岛的田径部的顾问。自然是很了解我的。不如说,我是被这家伙推荐后才来的久贺山。

“朝日奈梓,不在吗。朝日奈!”

枣:是,是!

总之先作出回应。为了不暴露用手捂住了嘴,所以发出了闷而不清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,你没精神啊。那样的话、跑之前就输了!”

枣:我有些感冒……非常抱歉

“明明是值得纪念的体育祭却这么懒散啊。身体不适也参赛,我承认你确实很有骨气。努力跑完吧!呃,接下来是……”

(江岛是这样的人真的帮了大忙。但是,这样的话,就宅不了眼镜了。感觉这样实在是会暴露)

但是,过了一会,头痛变得更严重了。实在是跑不动。

就在那时,广播的声音响彻全场。

“从现在起,二年级男子瑞典接力开始比赛”

(糟糕了……怎么办?)

“各就位!”

担任发令员的体育老师·江岛的声音响彻全场。在那之前场上的欢呼雀跃一下就消失了。

(终于来了吗。但是,糟糕啊……)

为了装扮成梓带上的眼镜,说实话相当难办。视野被扭曲了,也会头痛。实在是没有办法正常跑步。

再加上,每个班的最后一棒似乎选上的都是运动社团的成员。以这种状态对上这样的人,想赢是极难的事。

(干脆把眼镜摘了吧)

虽然这么想,但考虑到刚才在教学楼背面时梓的态度,感觉摘了眼镜就会暴露。

“预备……go!”

还没有整理好思绪的时候发令枪就响了。

虽然这不重要,在最后叫go是江岛的习惯。想起了自己初中时很烦这点的事情。

这先放在一边,我稍微抬了一下眼镜,看了一下赛跑的情况。

如果在半路上已经有很大差距的话,就戴上眼镜随便跑跑吧。梓也会放弃的。

但是事不如人愿。在第三棒的路上梓的班级处在与第一仅差毫厘的第二名。

(这不是最困难的状况吗)

第三棒在逐渐接近。接棒时暴露就麻烦了,所以我戴上了眼镜。

“朝日奈、拜托你了!”

紧跟着首位,我的手中拿到了接力棒。时间差不到一秒。全场开始沸腾。

我开始奔跑。第一名的最后一棒实在是快。我全速追赶。……然而,果然还是太困难了。总之硬撑着往前跑,但还是能发现我被逐渐拉开了距离。

(果然还是不行吗)

正那样想着的时候。

“朝日奈、冲啊—!”
“朝日奈君、加油—!”

恐怕是梓的同班同学吧。加油的声音清晰地传来。

(可恶)

只能赢。要是输掉的话,就是丢大脸了。所幸现在的差距还没那么大,后半程还有机会挽回。

(但是为了挽回……)

只能把眼镜摘掉。只是,那样做的话,替跑就可能会暴露。就算如此,这样下去是赢不了的。思绪开始不停原地打转。

(没办法了!)

我做出了决定。总之先赢了再说。然后考虑那之后的事情。

我摘掉眼镜,向着跑到外丢了出去。视野变得清晰,头痛也一下就消失了。
我切换了跑步的档位,一口气加速起来。

(只要用这个速度跑到终点)

姑且练习过了,但最近没有练短跑所以比较不安。但是,到初中为止我也有在跑短跑……不如说,短跑那边才是专攻。我想起了在长跑上输给椿而后悔而转向成长跑的事情。

250米过去了。还剩150米。是400米跑的胜负关键。我使出全力加了速。
曾在前方的首位的身影到了旁边,然后消失在了后方。欢呼更加大声了。

(最后了!)

最后的50米中我使出了全部剩余的力量。对手拼命追赶,但还是我更快。
我冲向了终点。碰到胸口的终点带的触感令人舒畅。

“干得好、朝日奈!”

迄今为止最大声的欢呼包围了我。名为胜利的喜悦涌上我的全身。

……或许是那件事的不好。

“赢啦啊啊啊啊!!”

像射门一样,我大声喊叫了。下一个瞬间,响彻的喝彩声停下了。跑来的其他接力选手盯着我。

“诶?……咦、咦?喂,你……是朝日奈,吧?”

给了我接力棒的第三棒说道。

糟了。我慌张地想着蒙混过关的说法。但是在我开口之前,从背后传来了超乎寻常的大嗓门的声音。

“你不是朝日奈枣吗?为什么你在跑步啊?!”

是江岛。在那时,我明白已经没有借口了。

……在那之后的事情我都不想回忆。

胜利当然被取消,梓被叫去喝茶,被布置了大量的作业。

但,不知道为什么,那些作业要让我来做。

梓:因为暴露是枣的错,所以你来做是当然的吧?啊、还有、我的眼镜、被你丢出去坏掉了所以记得赔钱哦。

结果我,减少了睡眠时间把作业写完,提前预支零花钱付了眼镜的费用。然后,从那以后考前学习遇到困难之后改去和京哥聊了。

梓:京哥很忙所以他会困扰吧。问我嘛。无论何时都会教你的

不用多说,我是再也没有拜托过梓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椿:太棒了、赢啦—!

椿的声音突然让我回过了神。

我不由得看向了屏幕。英式足球的总决赛刚好结束了。

椿:太强了—、真的难以相信—。我、超—感动的—!

在兴奋地喊叫着的椿旁边,我在发着呆思考。

体育祭。以及梓的条件。总觉得,是个讨厌的组合。

(比赛好像也结束了,想办法和椿说一下吧)

就在我这样想着的时候。

祭:赢了唷—、朝日奈

传来了别的声音,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背。

回过头一看,满脸笑容的风祭站在那里。

枣:风祭!?你来了吗?

风祭:刚刚才到啦—。虽然察觉到朝日奈在了、但比赛好像快结束了、所以就在那边看着了呢—

然后风祭软绵绵地靠在了我身上。

风祭:仁科先生他、好严厉啊—。我还以为要赶不上了。朝日奈、请可怜的我点什么吧—

枣:…好重。你离远点

梓:是谁啊?枣、是你认识的人吗?

在身边的梓说道。

枣:是公司的同事、名字叫风祭。风祭、这是我哥梓

风祭:也就是说、是声优的那位?呜哇—、你好—、 我是营业部的风祭。我们这边的游戏一直都受您照顾了—

梓:不敢当、我这边才是一直从您那边拿到工作、感到非常高兴。

梓迅速地做了问候。

风祭:这样一想、朝日奈你真的和朝日奈梓先生是兄弟啊—。我之前没太相信

枣:那算什么啊。都说了他是我辈分近的哥哥

梓:虽然这么讲但我们是三胞胎呢
梓苦笑。

风祭:梓现实也喜欢足球吗?

梓:我没有那么热衷、只是……

椿:是谁?枣的朋友?

这回椿加入了对话。

梓:椿、是和枣同事的人喔。他叫做风祭先生。这边的是三胞胎的剩下一人、我兄长的椿

椿:初次见面—

风祭:你—好—

椿把空了的啤酒杯放在了桌上。

椿:难道说、枣你、今天和这个人约好一起喝酒了吗?

枣:是啊、因为风祭喜欢足球、之前也问过我有没有能一边看球一边喝酒的店……

说到一半,椿的眼神就变了。

椿:诶?你喜欢足球吗?

祭:是的。难道说、椿先生也?

椿:叫我椿就好啦—。既然是枣的同事、我们俩、就不用敬语啦

“啊、真的吗?”

椿:可—以的可以的—。喂、想喝点什么—?

椿把菜单递给风祭,开始聊起了啤酒这样那样的特性。椿不认生这点我是很明白的,但没想到他和风祭这么合得来。

梓:感觉很微妙呢

梓悄悄说。

梓:感觉好像有两个椿

枣:啥啊?

椿:喂—、枣

椿把菜单怼到了我面前。

椿:这个啤酒、点两人份。还有随便点些下酒菜

枣:这么点事情、你自己做啊

椿:我想和直希讲话啦。因为、他超懂足球

风祭:此话怎讲、椿你才厉害吧

椿:诶—?没有那种事啦—

风祭:不、有的吧。绝对是那样的

直希是风祭的名字。说起来,明明都没有告诉我,椿却知道这件事情,让我吓了一跳。

梓:枣

梓拍了拍我的肩

梓:刚才的单、我去点

枣:可以吗?

梓:作为交换、你能看着那两个人吗?

枣:啊啊、我明白了

梓在人群中分开了一条道路,走向了收银台。比赛刚结束的热烈气氛造就了难以找到店员的情况。

过了一会儿,酒和菜都送到了。

椿:来嘛、枣你也喝嘛—

风祭:就—是啊、朝日奈你也喝嘛—
我陪着两人开始喝酒。

椿:说起来、今天是第一场…

风祭:啊我还没看那个……怎么样了?

两人一直在聊足球的话题。从今天的比赛,到队伍和选手,话题的范围扩得越来越大。

而且在这期间还不停地加单。因为梓没回来,点单不知不觉就成了我的分内事。

时间逐渐流逝。两人的谈话没有结束的迹象。就算我想要加入,也因为两人太过合得来而没有插嘴的机会。

(拜托梓,让他来结束这个局吧)

说起来,从梓去点单开始已经过了将近一小时了。

(那家伙,去了哪里啊?)

想着给他打电话,我察觉到有新的邮件到了。

(嗯……是来自梓的?)

打开一看,上面这样写着。

‘一个椿的话我还照顾得来、两个就办不到了。所以就交给枣了。啊、这个是条件、所以要告诉椿哦。能听到“她”的开心的故事就好了’

发送时间是大约一小时之前。也就是说,梓那家伙,说着去点单,就那样出去了。

(被摆了一道……)

我对着面前的惨状叹了口气。

大量的啤酒杯和菜。以及明显活跃起来发着酒疯的两人。

椿:哎呀、超开心—。直希、我们今天喝到早上吧—

风祭:我明天还有工作…但是没关系啦—。让朝日奈帮我做吧—。可以吧?拜托你啦—、朝日奈

确实,仿佛有两个椿。有一个就够呛了……。

(而且……)

现在的状态下,椿并不能正常地讲事情。也就是说,即使陪着照顾他们到什么地步,换句话说,即使达成了梓给的条件,我大概也听不到她在体育祭时的事情了。

(真的是……我到底是,为了什么才来这里的啊?)

在我就要不由叹气的时候。

(不,等一下)

今天如果不来这里的话,我就不会知道她的高中办了体育祭 。不,虽然知道了也不能怎么样……但是,能够成为向她搭话的话头。

(下回,去拜访她家直接问问吧)

这么一想,心情稍微好了一些。

风祭:朝日奈、你在、发什么呆啊?

椿:你喝得不够啊—。来吧、再喝嘛—

椿递出了装着啤酒的啤酒杯。

(这样的话,就怀着明天被仁科先生骂的觉悟彻底陪他们一回吧。……只是,这件事是这件事)

——再也不会和梓下附带条件的约定了。

我自言自语着,接过了啤酒杯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