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风待月。

【公式书短篇翻译】よく学び、よく遊んで、最後に笑って

侑介「咦,第四题的答案是③诶」

桌子对面坐着的侑介发出了这样的呻吟。

「诶?不是②吗」

我连忙翻开了问题集的解答页。

「...是③。为什么呢」

(真头疼.....所以说不太擅长这种长篇阅读)

侑介和我一起上的阳出高中正好处在期末考试期间。

虽然平常的校风比较悠闲,但姑且也是个不错的学校,如果考试成绩差的话,就有严格的补习在后面等着。

(英语总算是混过去了,之后是明天的现代文,还有……)

考虑着那些事回了家,在5楼见到了先回来的侑介。

侑介「刚回来?明天不是有现代国语的考试吗。可以的话.......能一起学习吗?」

「诶?可以吗?」

侑介「当然!其实我最糟糕的也是国语了。如果一起学的话、应该能想出什么办法吧……哈哈」

然后就变成了2个人一起学现代文的状况,侑介君也不是很擅长现代文,所以两个人就持续烦恼着。

「为什么不是②呢」

侑介「这个是印刷错误吧?经常有的吧」

「那个...侑介君,你有在认真想吗?」

侑介「什、什么啊,那种说法!」

侑介君的脸红了起来。

侑介「我也是有在认真!……那个……!」

他说着沉默了下来,然后突然大声。

侑介「啊——真的、完全不懂啊!!而且啊,我觉得不管是②还是③都无所谓啊,这种细节出了社会谁都不会在意的」

「你刚刚说什么、侑介?」

冷冷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侑介后背一寒,回过头去。

右京「只因为说错了一句话,全身家当都被夺走了的人也是有的哦」

侑介「京、京哥……」

包裹着一身严实西装的右京站在那里。

侑介「啊、啊咧?今天不是有审判吗?」

右京「不是审判,是调节。而且已经解决了。现在正要回事务所。」

右京把手里提着的大袋子放在厨房的桌子上,然后看向了我。

右京「因为有些食材已经吃完了,所以顺路买回来了」

「诶?……对不起,明明很忙。我想着等会出去买来着……」

右京「你不是要准备考试吗」

右京温和的打断了我的话。

右京「而且,这又不是什么大事。因为我们是家人,力所能及的事就一起分担吧」

一边说着,右京向这边走来。

右京「正在学习呢。……现代文吗?」

「是的」

我点头。

「但是,不太懂……」

右京看了看手表。

右京「可以的话,我来帮你吧?」

「可以吗?」

右京「说实话没什么时间……尽可能的试试看吧。不明白的是哪个问题?」

「是这个」

我指着问题集,右京把他拿了起来开始看那个问题。

右京「这个问题的话……答案是③」

「啊!答对了!……但是,为什么是③呢?」

因为右京解答得实在是太轻而易举了,我吓了一跳。

右京「解读现代文重要的是……」

右京打开问题集朝向了我的方向。

右京「……正确的读懂文意。你仔细看一下划线的地方。作者在这里有多强烈的宣誓自己的主张呢,接着是选项里面最接近这个情绪的是哪个呢?」

「诶?……那个……」

按照他说的这么想了想,大脑突然就懂了。

「原来如此。确实是③啊」

右京「是吧」

右京点了点头。

右京「不能被选项的文字所迷惑,重要的是和作者的主张是否相同,在文章里找到最为接近的段落,也就是说这是一种改写。就和不改变主旨,只是重写文字一样。」

既没有停顿,也不会速度过快,像流水一样进入了耳朵。

(……一定是在平常就很注意语言的使用吧)

这不止是因为律师这个职业,还因为右京先生的为人吧。

(右京先生就是这么重视与他人的关系,所以才会这么细心吧)

「我回来了——」

这时,一丁点也没有考虑他人事情的非常轻~浮声音在客厅里响了起来。

右京「啊啊、要。欢迎回来」

要走进了客厅,像是刚结束工作回家一样还穿着袈裟。

「啊咧,京哥?怎么了,大白天的」

右京「只是顺路而已。对了,要。你能看着他们2个学习吗。现代文,很擅长的吧」

要「学习?但是我现在才刚回来,而且妹妹ちゃん姑且不论,侑ちゃん就……」

要这么说的时候,右京扶了扶眼镜。

从窗户里射进的阳光反射在镜片上。

右京「……你说什么、要?」

要「啊、嗯,那个……侑ちゃん的话……有教的价值也挺好的」

右京「那么,就交给你了?」

要「……嗯。真没办法」

右京「帮大忙了。那么我就回事务所了。你们2个也要加油」

右京先生从房间里出去了。

目送他远去,要先生大大叹了口气。

要「哈啊——好吧。我去换个衣服,你们继续」

大概40分钟后,要先生穿着一身非常不讲究的打扮回来了。

要「怎么样了?」

「现在刚好结束了考试范围的部分」

要「这样啊。那就一起校对答案吧。……我看看、咦,这不是全都正确吗」

「真的吗?!太好了!」

要「什么嘛,这样就没有我出场的机会了。妹妹ちゃん的现代文很优秀吗?」

「不,完全不!到刚才为止都是不行的……都是因为有了右京先生的帮助」

要先生不满的撅嘴。

要「京哥的?不是因为我吗?」

「……要先生,你没有教我什么」

要「是这样吗?……啊,好像是这样」

不知不觉间,要先生的手揽过了我的肩

要「那就从现在开始教你吧。首先到我的房间来……」

突然要先生的脸向后仰去。

看过去,从刚才为止,要先生的脑袋所在的地方出现了侑介君的本子。

要「好痛—做什么啊,侑ちゃん」

要先生揉着鼻子发牢骚

侑介「要哥!我也做好了。给我看!」

要「我说啊……你再稍微轻点。总觉得感到非常强烈的恶意」

要一边发出噗噗的声音,一边看向侑介的本子。

要「我说啊,侑ちゃん。你真的有在认真思考吗?没有随便选选项吧」

侑介「我才没有那么做!」

要「但是、这个……呜~哇……该从哪里教你才好呢……」

要先生沉思了一下,突然露出了笑容。

要「嘛、总之从汉字开始吧。问题集的这里到这里全部写上100次,总共1000次。」

侑介「什、什么啊,那个?!」

要「好了,快点开始吧!……没关系,我会等你的」

然后要先生就看向了我的方向。

要「呐,妹妹ちゃん。为了转换心情,来玩游戏吧。」

「诶?要先生,要玩游戏吗?」

要「因为想稍微玩一下。那种挥剑打倒恐龙的那种。妹妹ちゃん,那个,你有带吗?」

「啊、我有带」

我从背包里拿出了便携游戏机。

要「啊、不愧是。那么,你可以教我吗?」

「可以是可以……但是,这个是通信联机的,还需要另一台游戏机……」

要「那样的话没问题。我把侑ちゃん的拿来了」

这么说着,要先生从口袋里拿出了便携游戏机。

侑介「要、要哥!你怎么擅自……」

要「因为,侑ちゃん拿着的话就会受不住诱惑,所以我帮你保管了。这都是为了弟弟着想啊」

侑介「才没有这回事!还给我!」

侑介准备抓住要先生。在那之前,要先生说了。

要「你把汉字写完我就还给你」

侑介「……真的吗、那个」

要「我不会说谎的。向佛祖发誓」

侑介「唔……一点信用都没有」

这么说着侑介开始写起了汉字。

侑介「我马上就会搞定的!」

要「加油啊~……那么,妹妹ちゃん,教我吧」

「啊、好…」

注意到的时候已经跟要先生玩起了游戏。

话说回来,要先生明明是第一次玩,但是却玩的很顺手。

「就是现在!」

要「嗯,交给我」

侑介「702、703、704……」

要「……好了,打倒了。话说回来,妹妹ちゃん你还真厉害呢~」

「要先生也是,明明是新人,很容易就上手了」

侑介「824、825、826……」

「啊、下一个,走吧」

要「嗯,走吧」

侑介「935、936、937……」

……注意到的时候,时间已经过了两个小时。

侑介「1000。太好了!做完了!」

侑介大声的叫了起来。

侑介「来啊,还给我。要哥!约好了吧」

要「……好好。请吧」

侑介「好了,那么这次就跟我……」

这么说着朝我的方向看去,侑介的脸一瞬间变青了。

侑介「啊咧、这个、为什么画面出不来?」

「啊、那个啊。好像出了什么故障,现在进入紧急维护中……」

要「就是这样—。从刚才开始就登录不进去呢,真遗憾~」

侑介「怎么会有这种事情?!」

侑介发出了痛苦的声音。

侑介「那么、那么、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去写汉字的……」

要「你说什么呢」

要先生笑着说道。

要「当然是为了学习啊。太好了。这样汉字就没问题了」

侑介「怎么这样……完全开心不起来!」

……最后,现代文的考试因为有右京先生的帮助,拿到了平均分以上。

侑介虽然很遗憾没及格,但好像只有汉字拿了满分。

听到了这件事的要先生这么说

要「へえ~我说不定意外的有教师的才能呢~呐呐,妹妹ちゃん,还有其他不擅长的科目吗?我来教你哦」

……不用说,我当然拒绝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