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风待月。

【公式书短篇翻译】残酷的冬之花飞舞坠落


 繁华街那边有棵圣诞树。

在小小的公交车终点站,等待室中。

等待着今天最后一趟公车的人们,正盯着红绿交映的圣诞树发呆。

(……已经过去一年了啊)

扯紧外套衣襟,将潜入体内的寒气驱逐出去。

(嗯?)

从车站旁经过的时候,我察觉到了人影。在建筑物之外,室内的光亮无法到达的地方。

那里有2个高中生模样的人。

最初是分离开的两个影子。而后迅速地重合了。

我在被寒冷包围的街道上走着,向那2人送去声援。不由自主露出了微笑、

(姑且,是笑出来了的吧)

对这件事,不由得产生了一些满足感。

——离家至今大约9个月。

我在北国一个小镇子的寺庙里生活着。

这里有很大的寺庙,和气派的住所。在隆生先生的帮助下,我租到了一间三叠的小房间,在那里起居。

并不是遵从寺庙的规矩做些什么。只是想要能够好好正视自己的时间罢了。三叠房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是过于宽广的房间了。

然后现在,入目的景象。

已经是可以笑着去看的了。

(也就是得到了相应的成果吧)

想着像这样,再在寺庙里多度过一段时间吧。

但是,愿望总是不太容易实现。

契机是一封信。寄出人是光,里面放了一张纸。

「Brother Conflict Odds Sheet」

写着这样的标题,下面是从1到13的数字及赔率的表。

最初是能看懂,但看了一会之后,接下来的意思就不太明白了。

13这个数字。3与10没有赔率。然后关键是,在栏外手写的笔记。

『各马赔率正在降低混乱中。10号预定在近期复归』

然后,在赔率表背面,还写着知名品牌的主页地址、数本时尚杂志的杂志名。

虽然能理解赔率表,但却找不到和背面的地址杂志名之间的联系。

我从小镇出去,调查了一下。

从那里得知的,是令人震惊的事实。

——祈织开始作为模特而活动了。

普通的考虑的话,这是为了让自己知道离家出走音讯不明的弟弟现在在做什么,而送来的喜讯。

然而,只看光送来的信,并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单纯的感到高兴。

(祈织……)

从车站到寺庙的沿途没多少人家。周边的黑暗增加、而经过的车辆则减少了。因此越发感觉寒冷。

(那是,什么时候的事了?5……不,6年前吧)

想要给交往了2个月的女朋友送圣诞礼物,什么比较好?

祈织是什么都做得到的,所谓天才。因此,并没有什么依赖兄长的时候。

其中,偶尔会有询问我的时候。

话题一直都是人际关系。

头脑很好、身材修长且容貌端正秀丽。这样的祈织在班级中不可能不显眼。正因此祈织才并不将对同学反感显露出来,经常心思深沉地和他们交往吧。

那种的,也许就叫做奢侈的烦恼吧。但是,能够理解他想要极力避免摩擦的心情。

那时候,我还在京都的寺庙修行中。所以说到底也是在通过信收到那个疑问的时候,才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事情。

『那个祈织交了女朋友?』

受好奇心刺激,我很快便写了回信。

不需焦急,但要落到实处。物品具有各种各样的含义。从外部渐渐深入到最深处吧。

对中学2年级的弟弟而言,可能并不是什么亲切的回答吧。但是,如果是祈织的话,这种程度不如说刚刚好。

接着在最后添了一句话。

下次在信里附上照片吧。

1周后回信抵达了。

谢谢你陪我商量。圣诞礼物决定选首饰盒了。

照片也放进去了。是个清秀漂亮的孩子。

『……原来如此』

似乎是个不错的答案。只是,与此同时也感觉到了少许性急。

首饰盒。

那里面将会收入各种各样的装饰品。当然,那会是由谁所赠已经是很清楚的了。

这样的意志,对着交往2个月的女朋友,并且还是中学生的女孩子表明了。

我在这里面感觉出一丝危险。

不过,我并没有给予让祈织改变想法的联络。

(……那个时候感觉到的违和感,如果有好好面对的话)

确实即使平常都在避免和同学之间的摩擦,但会喜欢上谁之类的事也是有的吧。

然而祈织对周围事物是很敏感的。即使这样还是选择了交往的这个行动里,是有着相当强烈的意志在的。

然后,在刚刚开始交往的最初的圣诞节所选择的礼物,展露出了他的想法。

如果我能正确理解那意味着什么的话,或许就能避免去年圣诞节发生的那起事件吧。

当然,那是想太多……不,是我的一厢情愿吧。

但是,线索是有的。

正因为没能抓住,才害她被卷了进来。

要「……抱歉,小妹」

从我口中溢出的话语在冰冷的夜晚的空气中溶解。

接着,想起她的时候,除了后悔以外的感情也被唤了起来。

即使能看着圣诞树或者拥抱着的2人的身影,却也做不到直视她的面容。

离开家的时候,我对她说,从今以后叫我哥哥吧。

不过,下次再被那么称呼的时候,能够以笑容听着吗。

(……怎么可能)

突然愤怒了起来。

(说到底担负着让她遇到危险的责任的家伙还在想什么?)

将光的信取出,撕成碎片。冬风将它们吹散了。

(不会回去的)

正这么想着的时候。

抬眼所见的天空,出现了白色的光点。

(……雪?)

轻飘飘的白色颗粒,自漆黑的天空飞舞飘落。

差点以为是本已扔掉的信又自己飞了回来。

(……不对。仅仅是偶然罢了)

我再次拢紧了外套的衣襟,快步朝寺庙走去。

身体渐渐被积雪覆盖而变得沉重起来。仿佛在告诉我,有些事物是无法逃离的——。
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