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风待月。

【公式书短篇翻译】Home Sweet Home




翻译:红莲汉化组青月


(呼……)

 

大大地呼出口气,从有关家畜感染症的厚重书籍中抬起头。

 

度过了第23次生日,在兽医学部的第五年也即将过去。4月便是最后的一学年。明年的这个时候就该接受兽医的国家考试了。

 

兽医国家考试的合格率虽然不低,但如果知识量不足的话就答不对的问题很多。因为范围也很广,所以打算一点点学习。

 

不过,今天并不是一个适合学习的好日子。

 

理由有二。

 

其一,相对这个季节来说今天很暖和,是个比起学习更加适合悠哉睡午觉的日子。

 

其二便是,客厅角落里那个女孩子的存在。

 

她的名字是,小千岁。年龄是三岁。大家都称呼她为『小千』。

 

小千是个非常天真的好孩子。虽然时不时会到我家来玩,今天的情况却有些不同。刚好今天她爸爸妈妈不得不出门工作,托儿所又不在休息日开门,所以便送来我这里待到傍晚了。

 

视线朝她的方向投过去,小千正和从家里带来的松鼠一起玩。它的名字是朱利。而我按照从以前延续而来的习惯称呼它为jyurin。

 

确认了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,我便将视线移回了书本上。因为这章还有一点就结束,所以打算看到那里为止。

 

就在那个时候。

 

「诶—?」

 

听到了小千的声音。

 

「jyurin…jyurin」

 

小千也像我一样用着jyurin这个称呼。不如说,她好像很喜欢我给大家取的昵称,对我的兄弟们也用了和我一样的方式称呼。

 

弥「怎么了?」

 

从沙发上站起来,向小千那边走近。

 

朝地板看去,jyurin露着肚子在睡觉。

 

「jyurin,快起来—」

 

小千用手指戳了戳jyurin。我伸出手碰了碰jyurin。但是,这并没有什么需要在意的。

 

松鼠在气温降低的时候就会进入冬眠状态。不过今天很暖和,室内也开了暖气,所以应该不是这么回事。

 

(难道说,是陪着小千玩累了吗。就算是女孩子,和小孩子玩耍对人类的大人而言也并不轻松)

 

弥「小千」

 

我开口了。

 

弥「jyurin是在睡午觉哦」

 

「不会起来吗?」

 

小千把jyurin的脸颊揪了起来。然而,jyurin还是没有醒过来。

 

弥「让它稍微睡会吧」

 

这么说着,轻轻抚摸她的头。

小千虽然看起来有些遗憾,最后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

「那,我要和yukun一起玩—」

 

弥「抱歉哦,yukun现在不在。去工作了」

 

小千不满地拔尖了嗓子。

 

「什么嘛—我要玩游戏—」

 

这么说了之后,小千哒哒哒的跑起来,躲在了沙发的阴影里。

 

侦探游戏是,小千和yukun一起玩的时候,最喜欢的游戏。

 

并不是什么很难的游戏,说起来其实就是捉迷藏,只不过yukun在大学毕业之后,说着『想从事帮助他人的工作』而进了兴信所。

 

因此,在找人的时候或者隐藏自己的方式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,小千对此很感兴趣。

 

弥「现在还是玩点别的吧」

 

我将放在沙发上的兔子玩偶拿了起来。

 

弥「小千,和usatan玩吗?」

 

「不要了。我有好多了」

 

Makun一直在同家医院里工作,现在也住在这间公寓里。和小千见面的时候总是会送给她usatan,所以玩腻了也没办法。

 

弥「那,点心呢?有布丁哦」

 

小千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 

「kyoutan做的?」

 

弥「抱歉……不是。是从店里买的」

 

「kyoutan,不在吗?」

 

弥「抱歉呢,因为kyoutan是在别的家里住的」

 

kyotan从至今工作着的律师事务所独立出来,开了个人事务所之后,就在附近买了公寓。偶尔回来的时候,会给来玩的小千做布丁,因此从那以后小千就成了kyotan的迷妹。

 

「大家都不在呢」

 

小千露出了寂寞的神情。

 

(确实是这样呢…明明我小时候,每次到客厅来都是有人在的)

 

现在还留在这间公寓里的,只有makun、ruirui、yukun和我四个人而已。

 

虽然ruirui还是在同家店里工作,但最近被艺人、模特之类直接指名的时候多了起来。因此能在公寓里见到的机会也不多。

 

kanakana继承了母亲的工作成为社长,搬去了离公司近的地方。hikarun也去了海外,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面了。不过每年都有出版书,所以应该是在哪里生活着吧。

 

irorin和futan一直在演艺圈活跃着。

 

虽然经常能在电视和杂志上看见,不过也没怎么见过面。

 

(至少,有谁能回来就好了……)

 

就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。

 

「噢,小千!」

 

门被打开,tsukun出现了。

 

「哇,tsukun」

 

小千跑了过去。tsukun蹲下来接住了她。

 

椿「小千,今天也好可爱呀」

 

「tsukun,喜欢—」

 

椿「嗯嗯,我也最喜欢小千了哦」

 

Tsukun在逗着小千玩的时候,从他身后,akun走了进来。

 

梓「呀,弥」

 

弥「akun,欢迎回来」

 

tsukun和akun和以前在同家事务所继续做着声优。只是,近期似乎要独立出来,因此好像也开始做准备了。

 

弥「akun,今天不是有工作吗?」

 

梓「已经做完回来了。听说小千到这里来了之后,椿就说无论如何都要来」

 

弥「是这样啊。……诶?但是,是从谁那里听说的」

 

枣「我说的」

 

这次出现的是nakun。

 

枣「在活动会场,偶然遇到那家伙了。在那时候听说的。我们公司将椿和梓作为嘉宾请过来了,所以在乐屋和他们说了」

 

梓「所以在活动结束之后就3个人到这里来了」

 

枣「还是让我开车」

 

梓「那是因为,我们是嘉宾嘛」

 

枣「说什么呢,活动都已经结束了……」

 

椿「呐,梓」

 

tsukun插入了对话。

 

椿「来做BeefRanger吧」

 

梓「诶?」

 

椿「小千点的节目」

 

「呐,akun」

 

小千抬起眼盯着akun。

 

「拜托了—」

 

梓「……敌不过小千呢」

 

『牛肉战队BeefRanger』是tsukun和akun最近主演的特摄节目。

 

讲的是爱着牛肉的5人对威胁食品安全的恶劣厂商进行惩罚的故事,tsukun扮演的是队长排骨红,而akun则是二把手牛舌蓝。

 

椿「滴答的脂肪是我的爱。……排骨红!」

 

梓「闪亮的盐粒是希望之光。……牛舌蓝!」

 

2人的声音在客厅响起。小千拍着手欢快地叫着再来再来。

 

枣「这两人真是溺爱侄女呢」

 

nakun呢喃着这么说。但是,就连nakun的脸上也绽出了笑容。

 

(大家都很喜欢小千呢)

 

这时候,门又打开了。

 

「抱歉,来晚了」

 

弥「subarun,欢迎回来」

 

昴「啊,弥。不好意思,比预想的要费了些时间」

 

subarun几年前移籍到东京的队伍之后,就在这边生活了。

 

现在已经成为能被选为日本代表、比以前更加有名的选手了。

 

「爸爸—!」

 

小千以极快的速度跑过去抱住了subarun。

 

「欢迎回来—」

 

昴「千岁,我回来了」

 

subarun把小千抱了起来。

 

昴「今天给你添麻烦了,突然拜托你照顾孩子什么的」

 

弥「没有,没关系哦。反正我休息,而且小千很乖」

 

然后,tsukun说话了。

 

椿「诶,被抢走了」

 

枣「比起伯父更喜欢父亲是理所当然的吧」

 

梓「对小孩子来说,果然父母是第一呢。肯定也一样喜欢妈妈的吧」

 

听到akun的话,nakun叹了口气。

 

昴「怎么了,枣哥?」

 

枣「没什么……被你妻子弄的」

 

昴「诶?」

 

枣「我在说今天的活动。她们公司的摊位,在我们的公司正对面。只是这样还好,然而她开始玩起了这次发售的新作样本。理所当然的玩得很厉害……托她的福,客人的兴趣全都被那边给吸引过去了」

 

昴「还有这种事啊」

 

subarun将小千放回地上,苦笑。

 

昴「不过……那也没办法吧。因为那家伙也是,以她的方式在卖自己那边的游戏的」

 

姐姐在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了游戏公司。在生下小千之后稍微休了假,然后现在回归做起了营业的工作。

 

枣「我知道。只不过,我们公司是将她们公司作为对手看待的。发生像今天这样的事还是很艰辛的」

 

nakun和以前在同家游戏公司工作,转过各个部门之后回到营业部,现在已经是课长了。

 

枣「……哈啊,就职的时候,她要是选择我们公司就好了」

 

tsukun迅速开口。

 

椿「不,那是不可能的吧」

 

梓「没错。因为有枣在啊」

 

枣「……」

 

nakun陷入了沉默。然后,小千走了过来,鼓励一样的拍了拍他的膝盖。

 

「nakun,打起精神来」

 

枣「诶……?」

 

「没关系」

 

然后笑起来。

 

「nakun,fight」

 

最后,nakun很开心的样子露出了微笑。

 

枣「谢谢了,千岁。你肯定能成为一个好女人的」

 

昴「枣哥,你在对3岁孩子说什么呢……千岁,到这边来」

 

subarun再次将小千抱了起来。

 

昴「那,弥,我们差不多该走了」

 

弥「诶,这就走了吗?」

 

昴「那家伙应该也回去了。替我向大家问好」

 

弥「我知道了。……啊,对了,jyurin今天就留在这边吧。Ruirui说要给它梳毛」

 

昴「是吗,那就拜托了。……来,千岁,要走了。和哥哥们说拜拜吧?」

 

「拜拜」

 

弥「拜拜—」

 

其实不是哥哥,是叔父来着的……嘛,这样也好。实际上,我也还不想被叫做大叔。

 

subarun将小千带了出去。

 

目送他们走后tsunkun说。

 

椿「那,我们也回去吧。枣,你开车哦」

 

枣「……不是才刚来吗」

 

椿「因为,小千已经走了嘛。留下来也没事做啊」

 

枣「我说啊……」

 

椿「啊,对了。反正也好久不见,我们3个人曲喝一杯吧?枣,你有时间的吧」

 

枣「算是吧。今天已经没有要做的事了。但是,车怎么办?」

 

梓「先放着,之后再来取就好了吧。嘛,如果枣喝果汁的话也可以」

 

枣「……别说傻话了」

 

Nakun叹了口气。

 

枣「就算你们不说,今天也打算喝酒。行,我知道了。我来请客。作为交换,你们要陪我到最后哦」

 

椿「哦,不错嘛!好嘞,那就这么决定了。喝个够吧!」

 

梓「……椿,适可而止哦。要把你带回去的,可是我」

 

tsukun他们一起出去了。

 

像这样,客厅里最后只留下了我一个人。

 

(……大家都走了呢)

 

和以前不同,公寓里的人确实是变少了。不过,只要小千在的话大家都会迅速回到这里来。因此而建立起了和以前不同的家族羁绊。

 

这就是,现在的朝日奈家。

 

我重新做回沙发上拿起了书……这时候,想起了jyurin的事情。

 

(诶……还在睡)

 

jyurin还是一样露着肚子在地上睡觉。

 

忽然,想起了和jyurin初次见面的时候。

 

(那时候我乘着自行车,差点和姐姐撞上了呢。真怀念啊。我那时候还是小学生……对了,从那时候起已经过去10年以上了)

 

这时候,我想起了某件事。松鼠的寿命,通常只有10年。

 

(诶……等、等等啊)

 

jyurin好像是,从姐姐很小的时候开始就和她在一起了。和我初次见面的时候,姐姐已经是高中生了……。

 

弥「jyurin,现在到底几岁了!?」

 

我不假思索地喊出声。不知道是不是被吵到了,jyurin的眼皮动了动。

 

我暂时盯着jyurin看。

 

总觉得,jyurin像是松鼠之外的别的什么一样。

 

(不,但是……嘛这种事情也是会有的吧)

 

动物有着各种各样的未解之谜。就算是身边的动物,也没办法详细的知道它的生态。这是在学习了兽医学之后,反而了解了的事情。

 

(可能jyurin的长生是特殊情况,或者它是松鼠中寿命很长的种类吧)

 

如果向大学的教授请教的话,他可能会想研究看看也说不定。但是我并没有那样做的打算。

 

因为jyurin至今为止一直守护着姐姐,对我们来说就像是家人一样的存在。

 

弥「呐,jyurin」

 

我向它搭话了。

 

弥「姐姐,现在幸福吗?」

 

姐姐为了能和subarun结婚,办了各种各样的法律手续。

 

我们曾经断绝了姐弟关系,而后她便成为了我的『义姐』。

 

弥「虽然发生了很多不得了的事……如果能觉得,和我们成为兄弟太好了、的话,我会很开心呢」

 

这时候,jyurin睁开了一只眼睛。然后听到了『声音』。

 

『放心吧,弥。小千现在非常幸福的生活着。作为你们的家人,呢』

 

弥「诶!?」

 

确实是听到了『声音』。但是,这里只有我和jyurin而已。

 

(……)

 

我陷入思考,接着选择了放弃。

 

而后改为捧起jyurin放到沙发上睡觉。jyurin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打起了呼。

 

(在ruirui回来之前,就先让它这样吧)

 

我拿起书,将今天准备读完的部分重新开始继续读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